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o

宁波搭建数字平台助企成长

本报宁波讯(记者郁进东)连日来,在宁波高格卫浴产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各类先进设备互联互通,精准完成锻造、加工、抛光、电镀等工序,一个个电镀工艺达到欧洲标准的水龙头走下了生产线。“整个车间人员减少了60%,生产效率却提升了30%。”该公司董事长干文坤说,在企服专员帮助下,他们已成功申报宁波数字化车间项目,预计今年还可以减免税款135万元。

受疫情影响,高格卫浴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用工紧张、现金流不足等问题。该企业向宁海县“企服通”平台提出了相关诉求,平台工作人员立即对接宁海县委人才办、经信、税务等部门,为企业“问诊把脉”。企服专员王霆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决定帮助企业申报宁波市数字化车间和“专精特新”培育库项目,争取补助资金;同时,税务部门一对一辅导办理、帮助企业缓缴制造业税费463.84万元,扶持企业智能升级。

“企服通”平台是宁波宁海县创新打造的全域数字化助企平台,通过打通政府、企业和服务机构数据链,打造一系列中小企业服务特色场景应用。在平台上,每个企业都有专属“身份证”,包含企业成长史、日常经营数据等核心内容。该平台相关负责人傅东海说,“企业遇到困难,都可以在平台上找到相应的数字化应用模块一键求助,平台就会将海量数据与企业情况相匹配,开出‘药方’,线上线下协同助企纾困”。

为便企惠企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宁海推出一系列改革举措。比如,宁海持续深化“证照分离”改革,通过健全“一站式”企业开办机制、提升数字化服务水平、持续推进企业注销便利化、允许歇业登记等系列措施,构建一流营商环境。今年以来,宁海各级助企服务专员和“企服通”平台累计联系服务企业76708家次,帮解各类企业诉求问题17013件。目前,全县针对各类市场主体累计完成减负降本超26亿元。

2022-11-30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64981.html 1 <p> 宁波搭建数字平台助企成长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