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湘潭市分行

做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金融答卷

2022年以来,邮储银行湘潭市分行加强走访对接,为企业量身定制信贷融资、支付结算、现金管理等综合金融服务。自“千百十”工程开展以来,湘潭市分行紧跟湘潭市战略部署,聚焦“三高四新”战略定位,持续加大对“专精特新”、制造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优质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共投放小微贷款8.79亿元,其中“千百扶培”帮扶企业名单中的企业共放款1.93亿元。累计为几十家省市级以上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提供金融支持,并通过“科技信用贷”“优信贷”“小微易贷”等产品精准支持中小企业成长,优先满足制造业贷款规模需求,在贷款定价审批时予以重点支持和政策倾斜。

湖南某食品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主要从事婴幼儿食品生产、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影响不断努力开拓市场、精进企业管理,从而使大客户不断增加,同时导致企业流动资金板块需要支持。邮储银行湘潭市分行及时为企业提供针对性的金融服务解决方案,率先成功为公司授信197万元的“科创e贷”,同时在原有利率基础上为企业降低133个BP,主动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对受疫情影响经营暂时困难的企业,邮储银行湘潭市分行通过调整还款计划、贷款展期、无还本续贷、减额续贷等方式支持企业正常运营,运用线上票据贴现产品“邮e贴”,满足疫情期间票据融资服务需求。对名单内企业专项再贷款适度放宽担保方式,力推线上金融创新产品。湘潭某蔬菜配送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主要从事蔬菜、食用菌、谷物、水果及其他农副产品的种植、加工、销售、配送及仓储服务的大型农业产业化企业,今年以来,因受疫情影响,企业流动资金板块需要支持。邮储银行湘潭市分行了解到企业的困难,迅速为企业增额2000万元,同时在原有利率基础上为企业降低30个BP,全力保障公司为湘潭市的“菜篮子”和“米袋子”贡献力量。截至10月底,湘潭市分行累计降费让利金额117.57万元,为个人客户减免ATM跨行取现手续费79.36万元,确保降费政策落到实处,切实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全力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下一步,邮储银行湘潭市分行将不断加强“三农”和实体经济金融服务,坚定不移把服务实体经济和助力稳增长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多投、优服、纾困,以金融力量助力稳住经济大盘,做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金融答卷。

(数据来源:邮储银行湘潭市分行)

·广告

2022-11-25

邮储银行湘潭市分行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64728.html 1 <p> 做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金融答卷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