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湖州市分行

推进“信用村”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

家住浙江省安吉县天荒坪镇山河村的老潘,是一位从事山核桃种植的农户,被评定为信用户后,信用快速变现为“真金”,连担保都不用。

一直以来,邮储银行湖州市分行坚守“服务三农”的战略定位,充分发挥网点和地域优势,大力践行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用金融“活水”有效解决农户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邮储银行湖州市分行将信用体系建设作为深挖农村市场、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抓手,积极探索有效手段和方法,推出面向广大农户无担保、纯信用的线上信用户贷款,积极培育农村信用市场。

邮储银行湖州市分行将信用村建设、信用户评定和线上信用户贷款相结合,加快农户家庭资产负债表融资模式运用和推广。2022年以来,积极开展信用村和信用户创建工作,打造农户信息大数据平台,加大线上信用户贷款投放力度。截至9月底,已累计信用村评定909个,累计信用户评定1.4万户,累计发放线上信用户贷款超2000万元,为300余位农户生产经营提供资金支持,有效满足广大农户多层次、多样化的金融需求。

邮储银行湖州市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无抵押、纯信用的线上信用户贷款更有利于精准对接农户融资需求,解决农户信息不对称、抵押担保难、经营规模小等融资难题,让广大农户在创业致富过程中更方便、快捷、有效地获得贷款支持。”

下一步,邮储银行湖州市分行将继续加大信贷资金投放力度,以数字化转型深入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为助力乡村振兴、农村产业发展贡献邮储力量。

(数据来源:邮储银行湖州市分行)

·广告

2022-11-23

邮储银行湖州市分行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64604.html 1 <p> 推进“信用村”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