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湖州市分行:

特色农业贷 助力农业特色发展

近年来,邮储银行湖州市分行积极探索以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路径,落实金融惠农政策,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大力开展乡村振兴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持续为乡村全面振兴注入更多金融力量。

位于浙江湖州安吉县梅溪镇溪龙村的村民黎女士,拥有120多亩茶园。黎女士说:“今年因疫情影响,白茶的采摘、销售都受到了很大影响,导致成本加大、资金流困难。”为了解决资金缺口,黎女士跑了多家银行,当她正为缺乏资金而发愁时,正遇到邮储银行湖州安吉县支行工作人员上门开展一站式服务,在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后,为黎女士及时发放了利率低的“茶叶贷”50万元。邮储银行湖州市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茶叶贷’产品的特点,主要就是可以随借随还、利率优惠、手续简便。目前,已为当地超过70户茶农提供了4600万元左右的贷款。”

金融助力白茶产业发展,只是邮储银行湖州市分行服务“三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邮储银行湖州市分行以“推进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为方向,重点支持茶叶、湖羊、民宿等特色产业发展,将“特色农业贷”打造成深耕农村市场的拳头产品,形成项目集群效应。截至9月底,邮储银行湖州市分行本年已在全辖发放“特色农业贷”8032万元,有效助力当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下一步,邮储银行湖州市分行将继续以服务乡村振兴为主要抓手,以当地特色产业为着力点,不断加大服务创新和信贷投放力度,助力地方农业特色发展。

(数据来源:邮储银行湖州市分行)

·广告

2022-11-22

邮储银行湖州市分行: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64542.html 1 <p> 特色农业贷 助力农业特色发展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