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

优化营商环境助企发展

本报贵阳讯(记者吴秉泽、王新伟)最近,在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主要领导干部主持召开的一场座谈会上,企业现场发问,部门当场作答,得到了参会企业的好评,直呼“少跑不少路”。

今年以来,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定期召开政企联络会,解决企业遇到的痛点、堵点、难点。“对企业提出的问题,我们都明确具体负责人,要求限时解决。”经济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忠表示,针对企业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区主要领导现场派单发任务,部门领导当场承诺、限时解决,让企业安心发展。

除了通过座谈会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外,当地还推动政企沟通常态化,印制包含党政领导班子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联系方式的服务卡,构建政府与企业双向沟通交流的机制,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现在,经济区有专人和我们对接,无论遇到什么难题,随时都可以联系相关部门和领导干部沟通。”贵州鲲鸿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宋红军告诉记者,双龙航空港经济区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牵头、一个部门负责人负责、多名党员骨干参加”的模式组建服务队伍,上门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具体困难,极大降低了企业的时间和人力成本。据悉,双龙航空港经济区要求服务队伍原则上每月主动上门服务不少于2次,每月进行工作调度不低于2次。

双龙航空港经济区今年还发布了“工业倍增、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3项10条政策,紧紧围绕企业招商、落地、发展各个重要环节,全方位给予扶持,吸引了大批企业落地。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15.35亿元,实际利用外资10742.93万美元;各类市场主体达9532户,比去年增加1605户。

2022-11-09

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63851.html 1 <p> 优化营商环境助企发展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