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杨辉利:

用心用情服务群众

本报记者 刘 兴

党的二十大代表、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杨辉利怀着激动的心情回到工作岗位后,第一时间通过社区义诊活动等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给基层干部群众。

乌沙河社区是新建区人民医院挂点服务的18个基层社区之一,经常有医务人员在这里“摆桌设点”提供义诊服务,杨辉利是社区居民最熟悉的面孔。“杨代表回来啦!快给我们讲讲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哪些好消息。”身着白大褂的杨辉利,刚拿出血压仪等医疗设备,便被热情的社区群众围住了。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的二十大报告字里行间装着的都是‘人民’,这句话更是深深刻在我的脑海里。在现场聆听报告时,我无比激动兴奋,就想着要赶紧回来把党中央对咱老百姓的关爱传达给大家。”杨辉利边说边打开随身携带的学习笔记给大家翻阅。笔记本上,密密麻麻记录着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等党的二十大报告核心内容。

“杨代表,现在我们慢性病患者有了签约家庭医生,以后免费体检、大病筛查项目会不会越来越多?”社区居民谭卫明问。

“大家最关心的医疗、养老等问题,党中央考虑得很细致、很周到。”杨辉利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我们党将聚焦‘健全公共卫生体系’等目标,坚持预防为主,加强重大慢性病健康管理,提高基层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能力。”

“现在社区、村里的卫生健康服务越来越方便,以后是不是连看大病都可以在家门口解决了?”居民杨水根问。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发展壮大医疗卫生队伍,把工作重点放在农村和社区。我们生活在这个美好的新时代,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面对大家抛出的问题,杨辉利一一耐心回答。她的分享让大家备受鼓舞,阳光下的社区广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大家的学习热情让我深受感动,也成为我用心用情做好服务群众健康工作的动力和底气。”杨辉利表示,自己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工作中,与广大医务工作者一起踔厉奋发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2022-11-09 本报记者 刘 兴

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杨辉利: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63846.html 1 <p> 用心用情服务群众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