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莱阳市

以高质量人才推动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山东省莱阳市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大力实施“人才引育创新”行动,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打造具有梨乡特色的人才集聚高地,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人才动力。

坚持以系统化思维凝聚人才合力。坚持统筹推进,不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成立山东省专业化招才引智机构——高层次人才管理服务中心,建立“双招双引”联动机制,开展“书记谈人才”践诺、“招才引智”大竞赛大比武等活动,推动形成市镇联合、部门联动、常态招引的工作局面。

坚持以精准化招引壮大人才矩阵。坚持深化拓展、外引内育,聚焦“1+3+3+X”产业体系,创新开展“云招才”系列活动,组织举办食品科技高层次人才论坛、高效农业创新发展论坛、桑梓创客恳谈会等活动40余场。在北京、西安等人才密集区建设招才引智工作站20处,吸引包括20余名院士在内的近500名高端人才赴莱阳对接,与中科院、复旦大学等30多家大院大所建立合作关系,引育烟台市级以上重点人才工程入选者130余人,相关做法入选山东省“双招双引”典型案例。

坚持以专业化服务涵养人才生态。坚持精耕细作、厚植沃土,制定出台“梨乡英才”实施意见、“梨乡能人”评选管理办法等政策文件10余个,分产业、分地域绘制在外英才“云地图”,开发上线“莱阳人才之家”智能云端服务平台,组建高层次人才服务联盟,常态化开展人才政策“四进”活动。累计发放各类补贴3000余万元,申请发放“人才贷”2000余万元,着力营造爱才敬才的浓厚氛围。

(数据来源:莱阳市高层次人才管理服务中心)

·广告

2022-11-07

山东省莱阳市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63752.html 1 <p> 以高质量人才推动高质量发展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