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o

党的二十大代表——

培育国际竞争合作新优势

本报记者 常 理 祝君壁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对于企业来讲,高水平对外开放合作,是企业高质量发展和迈向世界一流的必然要求。”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建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育先表示,伴随改革开放步伐,中国建材集团已经发展成为一家具有全球视野的材料产业投资集团,实现了做强做优做大的跨越式发展,到今年已连续4年稳居全球建材企业榜首。

党的二十大代表、广东新会美达锦纶股份有限公司首席工程师陈欣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民营企业主动融入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格局指明了方向。

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成为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着力点。近年来,中国建材集团响应党中央号召,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在26个国家投资44个固定资产与股权收购项目,涉及水泥、玻纤等领域;主持制定27项国际标准;在全球高水平建设了496个水泥和玻璃工程项目,连续14年保持全球建材工程技术服务市场占有率第一;探索了“跨境电商+海外仓”模式,在阿联酋、坦桑尼亚、南非、越南等国家和地区建设32家海外仓和建材家居连锁超市。“下一步,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开展更高水平的对外合作,更高质量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周育先代表说。

陈欣代表表示:“未来,我们将不断深化改革,立足粤港澳大湾区的独特区位优势,积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充分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创新发展,敢于到世界市场的汪洋大海中去游泳,努力锻造新形势下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的新优势,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中实现企业更好发展。”

2022-10-22 本报记者 常 理 祝君壁

党的二十大代表——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62955.html 1 <p> 培育国际竞争合作新优势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