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o

湖北黄石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活动——

知识变资本有了助推器

本报记者 柳 洁 董庆森

日前,湖北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首次发出了升级版免费企业“大礼包”——企业营业执照、5枚免费刻制印章、税务Ukey、政策宣传包,受到了企业欢迎。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翁茂宾说:“原来要跑多个地方,现在一个窗口就能一次性办完,方便快捷。”

今年以来,黄石市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含金量”十足的新政策新举措,为市场主体发展注入强劲动力。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市场主体构建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出台深化营商环境建设“15条”、促进市场主体发展“27条”、助企纾困“23条”等措施,推动市场主体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前8月,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8.5万户,同比增长388%。截至8月底,市场主体总量达32.8万户,同比增长30%,两个增速均排名全省第一。

该市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助企纾困解难,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持续加大“千名干部进千企”服务力度,有效解决了一批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近日,位于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铁山区的三丰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4件软件著作权及13件自有核心专利作为质押,从银行成功获得贷款2000万元。该公司财务总监叶胜说:“科技型企业面临融资规模小、抵押物缺乏等难题,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真是解了我们燃眉之急!”

近年来,黄石市深入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活动,建立了企业质押融资需求清单,大力推动银企精准对接。同时,该市还对通过专利、商标质押融资成功的企业给予50%、单笔不超过20万元的贴息,对评估费给予全额补贴,今年上半年,累计促成19家企业质押融资1.4亿元。

当前,黄石市各级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正结合全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放宽准入、审慎监管、优化服务,助企纾困解难,切实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力当好优化营商环境的金牌“店小二”。

2022-09-22 本报记者 柳 洁 董庆森

湖北黄石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活动——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61272.html 1 <p> 知识变资本有了助推器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