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地区将迎新一轮秋雨

两部门落实落细防汛救灾各项措施

本报北京9月21日讯(记者常理)据气象预测,本周华西地区将迎来新一轮秋雨。国家防总办公室、应急管理部21日组织防汛专题视频会商调度,强调要有针对性地做好区域风险防范工作,落实落细防汛救灾各项措施,坚决避免人员伤亡,全力减轻洪涝灾害损失。

国家防总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强调,当前仍处于汛期,防汛工作要抓住3个重点。一是强化会商研判与应急响应联动。坚持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密切监视雨情、汛情、工情和灾情发展变化,加强联合会商研判,滚动发布预警信息,切实做到有暴雨预警就有应急响应行动。二是要全面排查风险。针对今年洪涝灾害特点和当地的具体情况,进一步采取措施排查整改洪涝灾害风险隐患;突出抓好山洪、滑坡、泥石流灾害以及中小河流洪水、中小水库安全度汛及城市内涝防范应对,聚焦薄弱环节持续用力;落实落细具体措施,高度关注灾害风险区、危险区、历史上曾发生过灾害的区域,以及在建的工程工地、临时居住区,特别注意游览区、风景区,严格管理,严加防范,坚决避免发生人员伤亡。三是积极做好抢险准备。科学调配,提前在危险区域预置抢险队伍、物资、设备,确保一旦出现险情,第一时间投入抢险救灾,同时充分发挥应急管理部门综合优势和相关部门专业优势,形成合力,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

2022-09-22

华西地区将迎新一轮秋雨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61269.html 1 <p> 两部门落实落细防汛救灾各项措施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