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o

浙江省嵊州市下王镇:

“卮山共富工坊”为共同富裕添活力

近日,浙江省嵊州市下王镇全域党建联盟暨“卮山共富工坊”成立,这是下王镇推动党建引领共同富裕从“串点成线”向“组团发展”的提升,为嵊州市党建联盟助力共富注入了“加速度”增添了新活力。而“卮山共富工坊”则通过深化党建联盟,变革产业体系,培育共富细胞,打通共富道路的“最后一公里”。

下王镇是四明山革命老区,生态资源丰富。近年来,锚定“五个下王”发展定位,以党建联盟为纽带,立足矿产、生态、农业等领域资源优势,发挥在外乡贤队伍、村嫂志愿者队伍、村干部队伍作用,综合集成企业、电商、物流、金融等各方资源,实现了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为推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和美下王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是党建引领,全域联动。以“区域化、开放式、服务型”统筹整合的工作理念为指导,盘活各行业、各领域资源和力量,共同参与共治共建,打造特色党建联盟模式。

二是产业带动,全景发展。通过经营性项目、种植收购等多种合作方式,推动企业、银行与村形成跨领域共建协同发展的党建联盟,以土地流转、置换盘活等途径,放大集聚效应,全面助推村集体经济提质升级。

三是数字赋能,全速提升。通过打造“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线上销售+线下配送”的方式,带动下王镇全域农副产品发展。预计能吸纳留守农民就业180余人,每户每年增收2万元。截至目前,已开展直播12场,点击量达30万人次。(数据来源:浙江省嵊州市下王镇人民政府)

·广告

2022-09-09

浙江省嵊州市下王镇: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60669.html 1 <p> “卮山共富工坊”为共同富裕添活力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