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嘉兴市秀洲高新区:

党建联盟为建强新能源产业链凝聚强大合力

一座光伏小镇,构建起涵盖研发创新、光伏组件、核心设备、光伏材料等各方面的产业链完整、上下游联动的光伏产业生态圈。在新能源产业蓬勃发展的当下,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在光伏新能源产业链方面获得的成绩备受瞩目,今年,还成功举办了2022中国光伏绿色供应链大会,将新能源产业“朋友圈”越做越大。

探究光伏产业“秀洲模式”的成功秘诀,“党建引领、产业链接、融合发展”的产业链党建联盟工作新体系发挥了关键作用,为构建完整的光伏新能源产业链凝聚了强大合力。

发挥好龙头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是秀洲高新区将党建联盟作用落到实处的关键一招。党建联盟以全球知名的光伏玻璃制造商福莱特集团、隆基、阿特斯阳光等光伏产业龙头企业的党组织为主导。党组织的引领和业内成功人士的“强势加盟”,为联盟内企业间产业互促、区域互动、合作互助等工作的开展铺下基石,也不断吸引着和上下游企业及相关配套企业主动参与。

随着联盟不断做大,强有力的服务保障工作显得越来越重要。一方面,高新区立足全链条定制研发、检测、运维等专业服务,引进鉴衡检测、朗新新耀能源、电腾云光伏科技等服务平台。另一方面,布局集政务、党群服务于一体的工业社区、办税大厅、光伏科技馆、电力综合能源服务点等配套设施,营造优质化产业服务环境。

秀洲高新区光伏新能源产业链党建联盟的持续赋能,给当地做大做强新能源产业提供了助力。数据显示,2021年,秀洲区光伏新能源企业已有237家,实现产值181.92亿元,与2019年53.66亿元相比,年均增幅84.1%,到2023年有望突破700亿元。 (数据来源: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广告

2022-09-09

浙江省嘉兴市秀洲高新区: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60667.html 1 <p> 党建联盟为建强新能源产业链凝聚强大合力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