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o

浙江长兴农商银行:

金融“小驿站”书写共富“大文章”

“小程,帮我看看养老金到了吗,我来取钱。还有这是家里拿来的废弃塑料瓶,也帮我换成积分。”家住浙江长兴县洪桥镇陈家埭村的李奶奶今年70多岁了,她每个月都要到村口的丰收驿站办理养老金支取、垃圾分类积分兑换等业务。“这个驿站真是方便,不仅能拿钱,还教会了我垃圾分类。”李奶奶高兴地说。

陈家埭村丰收驿站是长兴农商银行2022年提档升级的标准型丰收驿站之一。驿站内部约有20平方米左右的独立空间,实行客户经理驻点服务,并配有一名专职服务人员,不仅可以为老百姓办理养老金领取、小额取款、转账汇款、贷款咨询、生活缴费等基础金融服务,还能提供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户外劳动者港湾等众多服务。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打通农村基础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浙江农商联合银行辖内长兴农商银行在湖州市金融监管机构指导下,结合客群结构、金融供给等因素,持续优化丰收驿站布局。通过将优质村级丰收驿站代办点升级为标准型丰收驿站,形成旗舰型、标准型、简约型不同类型高低搭配,持续提升丰收驿站服务覆盖面。

长兴农商银行还结合各村实际情况,特色化打造“绿色+”“党建+”“快递+”等标准型丰收驿站,纵深拓展丰收驿站服务维度,串联起金融、政务、民生等多元化服务,打造成现代版“信用服务站”。目前,已在全县布设丰收驿站234家,其中建成标准型丰收驿站67家,数量居湖州农商银行系统前列。

(数据来源:浙江长兴农商银行)

·广告

2022-08-19

浙江长兴农商银行: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59560.html 1 <p> 金融“小驿站”书写共富“大文章”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