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

科技赋能,助力房贷业务全流程线上化

近年来,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秉承科技赋能理念,聚焦客户诉求和基层难点,积极探索数字化转型下的金融发展实践,深入推进“银行+政务”在住房贷款领域的场景搭建和数据运用,加快实现房贷业务全流程线上化。

作为郑州市“互联网+不动产登记+金融”战略合作计划的首批试点银行机构,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将自身的业务操作系统与不动产登记中心的抵押电子证明系统进行直联对接,个人住房贷款业务从受理到出证用时由之前的3日缩短为8小时以内,真正实现了当天受理、当天出证。同时,还聚焦内部流程优化,依托科技优势,将个人房屋贷款实物印章加盖、纸质合同打印等环节转到线上处理,并成功上线个人贷款业务电子印章和电子合同集中打印功能,将合同资料签署由2天时间缩短为15分钟以内。

近期,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又成功将电子签名功能引入到个人房产抵押贷款合同及抵押特色材料中,客户在家通过手机签及手持终端签,即可完成房贷业务申请及抵押业务的办理,进一步增强了客户的金融科技使用感。不动产电子抵押、电子印章及电子合同打印、电子签名,整套流程涵盖远程受理、自动审批、电子印章合同签约以及在线办理抵押等环节,真正实现了房贷业务全流程线上化,提高了个人贷款业务服务效率,也加快了个人贷款业务数字化转型步伐。

(数据来源: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

·广告

2022-08-19

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59559.html 1 <p> 科技赋能,助力房贷业务全流程线上化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