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o

河北承德精准施策保主体

本报记者 宋美倩

河北省承德市丰宁县“中国马镇”投产在即,可景区周边手机信号欠佳,经市里包企领导协调,用时不到一个月就在周边建起了2座手机通讯信号塔;承德热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启动夏季供热检修和技改工作,因流动资金不足而面临困境,经市驻企代表沟通,税务部门及时办理了200多万元增值税留抵退税,解了企业燃眉之急……面对各种不利因素,承德市派出主要领导和驻企代表深入一线,靶向施策,将企业遇到的问题解决在萌芽之中。

承德市委书记柴宝良认为,当前能否稳住经济建设基本盘,主管机构和领导干部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只有党政机关和党员干部大胆解放思想、身体力行、狠抓落实、迎难而上,才能使得各项工作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为更好稳经济、促发展,承德市出台强化靶向施策“保主体”的责任机制。由31名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分别包县市区、包企业、包项目,分片把口,对全市全部规上工业企业和骨干企业实现包联全覆盖,并向全市重点经济实体派出1595名政府服务代表进行点对点包保服务,通过开通服务企业热线建立“承心办”服务平台,分类制定“优惠政策包”,确保该市出台的稳投资、促消费、支持工业运行等11个方面、83条措施落到实处。

通过强化精准施策“保主体”责任落实,市级班子成员、驻企代表开展“常态化”企业走访调研和驻企帮扶等活动,解决了重点企业用地、资金以及扩能升级等46件重大问题,为2200家企业协调解决融资贷款93亿元,发放援企稳岗资金2.63亿元、惠及20.2万职工。

承德市税务局纳税服务部门负责人姜涛说:“税务部门专门组织了‘党员先锋队’‘税收志愿服务队’‘税收专家服务队’等20支队伍共计245人,并会同以往派出的59名税务驻企代表一道,深入域内经济实体为他们提供政策咨询、业务辅导等服务。截至7月底,已累计退税、减税、缓税、降费47.07亿元,让12.86万户次以上的市场主体得到了实惠。”

各种措施叠加发力,使承德经济呈现企稳回升态势,上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3.5%、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4%。

2022-08-19 本报记者 宋美倩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59543.html 1 <p> 河北承德精准施策保主体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