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o

湖北三季度集中开工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758个

抓项目建设稳经济

本报武汉讯(记者柳洁、董庆森)近日,湖北省举行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本次共集中开工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758个、总投资906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14亿元。

活动主会场设在黄石市中信泰富特钢集团新材料制造基地项目现场,其他市州分会场同步举行。中信泰富特钢集团董事长钱刚介绍,中信泰富特钢集团新材料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占地1200余亩;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200亿元以上,年利税15亿元以上。

湖北省省长王忠林表示,这次集中开工的项目规模大、质量高、带动强,很多都是一企带一链的龙头企业、链主项目,将有力助推全省延链补链强链优链,为加快打造现代产业集群、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注入强劲动能。

专家表示,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不仅是扩大内需、推动经济大盘稳定增长的主要路径,也是优化供给结构、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当前,我国经济正处于企稳回升的重要窗口期,能否实现全年经济合理平稳增长,三季度至关重要。

今年上半年,湖北省各地施工项目超过2万个,拉动投资增长15.6%,增速居全国第二。

湖北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强化推进有效投资重要项目协调机制落实,特别是积极争取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确保国家反馈的200多亿元基金额度应发尽发、能发满发,资金即到即用、快到快用;强化亿元以上项目、省级重点项目和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的精准调度,结合“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切实解决项目用工、融资、原材料等问题,推动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2022-08-19

湖北三季度集中开工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758个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59538.html 1 <p> 抓项目建设稳经济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