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

让“有德”更有“得”

“多亏了邮储银行‘家庭资产池’增信融资新模式,让我凭借家庭资产,不用担保就拿到了30万元的信用贷款授信。”家住浙江省天台县街头镇后岸村的陈先生话语里充满了感激。

2022年以来,台州市金融监管部门指导辖内银行保险机构多措并举,深化落实“六稳六保”工作。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作为“农户家庭资产池融资”模式试点机构,积极响应,大力推进“农民家庭资产池融资”。在传统的农房、车产基础上,增加了土地承包经营权、村集体组织股权、农险保单、理财产品、养殖活体抵押等要素的评估,并将道德、诚信、家风等因素作为加分项。“硬资产+软资产”都可以纳入“农民家庭资产池”,全面盘活农户沉睡资产。

截至5月底,“农户家庭资产池融资”已授信农户1524户,授信余额51583万元。用信农户1524户,其中用于生产经营的户数1480户,用于消费的户数44户。

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行长左坤表示,实施“正面激励”+“负面信息”管理,对辖内在贷客户进行全面梳理,对符合“农户家庭资产池融资”模式的客户,结合实际进行增信,将每一位农户的信用变成看得见的信用额度,让农户在创业致富过程中更加方便、快捷、有效地获得贷款支持。

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还成立了金融支持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对“农户家庭资产池融资”模式进行确定,明确农户家庭资产范围、定价方式、可结合产品等,并在辖内9家支行全面推开。截至5月底,全辖已完成30573户家庭资产负债信息采集工作,评估并入池的资金价值达421.34亿元。

(数据来源: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

·广告

2022-07-11

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57252.html 1 <p> 让“有德”更有“得”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