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

“百名干部联百企”提升助企纾困效能

“韩总,你上次提到的大门口交通问题,相关部门已经研究落实,列入今年的隐患整治工程,近期就能进场施工改造。”在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进驻企业后,了解到企业大货车进出较多,厂区大门口的路口掉头难,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在对现场进行踏勘后,立即联系相关部门共同商讨研究解决方案,并列入整治项目。

为破解制约实体经济发展的难点和问题,南湖区开展“百名干部联百企”行动,组织25个部门的166名干部驻企联企、为企纾困,对全区近200家工业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开展实地走访问需,全面摸排开工一线经济工作难点和困难挑战。聚焦防疫屏障巩固、惠企政策落地等方面,南湖区充分调动干部主观能动性,发挥统筹协调优势,涉及其本部门领域的问题及时落实解决,涉及其他领域的难题,协调相关部门、行业协会等机构联动解决,为助力实体经济发展贡献党建力量。目前已帮助企业解决难题2000余个。

此外,南湖区还迭代升级“企业服务直通车”,上线“百名干部联百企”工作模块,设计工作任务管理、跨部门交办、问题交办逾期预警等“联企服务”全流程闭环管理功能,并将收集的诉求、问题,线上生成助企纾困“晴雨表”。对办理时限超期的“雨”表,由相关工作人员及时联系有关部门了解逾期办理的原因并进行督促,并由相关企业反馈问题处理满意度评价,确保企业疑难问题得到务实办理。目前共收到“晴”表797张,“雨”表23张,企业评价满意度达97.2%。

(数据来源:中共嘉兴市南湖区委组织部)

·广告

2022-07-11

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57251.html 1 <p> “百名干部联百企”提升助企纾困效能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