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增本土病例均为隔离观察人员

中小学和幼儿园返校时间待定

本报北京6月11日讯(记者韩秉志)在11日举行的北京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根据当前疫情发展形势,北京市教委报请上级批准,对原定中小学、幼儿园返校时间做出调整。非涉疫初三年级学生6月13日返校,各区、各校根据属地防疫要求,结合实际做好返校安排。中小学其他年级继续做好居家线上教学。中小学其他年级和幼儿园将根据疫情发展形势,按照“分期分批、梯次返校”的原则进一步细化完善相关方案,具体安排确定后提前通知。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6月10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61例;6月11日0时至15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46例。上述病例均为隔离观察人员。

刘晓峰表示,当前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加强跨区协同,加快信息横传,快速处置新发病例。重点行业重点人群核酸筛查和常态化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餐饮机构、商超市场、文娱健身等从事生活服务的重点行业要坚决落实“四方责任”,履行主体责任,全面掌握员工及流动人员动态,建立发热、咳嗽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报告机制,确保全体人员按要求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做好环境防疫管理,卫生间、电梯等公共场所加强日常清洁通风消毒;按规定限流开放,安排专人对所有进入经营场所的人员逐人严格测温、扫码验码,查验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不能以“亮码”代替“扫码”,同行人员严禁“一人扫码、多人进入”,确保“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不接待体温异常、健康码异常及无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人员。

2022-06-12

中小学和幼儿园返校时间待定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55457.html 1 <p> 北京新增本土病例均为隔离观察人员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