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o

北京存在两条独立传播链

社会面仍有隐匿传染源

本报北京5月7日讯(记者杨学聪)在7日举行的北京市第327场疫情防控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介绍,经流行病学和基因测序结果提示,北京存在两条独立传播链:一是朝阳区涉及疫情,累计报告675例;二是丰台区中西医结合医院涉及疫情,累计报告12例,另有1例为返京人员。目前传播链条基本清晰,已明确感染来源的新增感染者均与之前通报的感染者存在流行病学关联。社会面仍存在隐匿传染源,疫情传播尚未完全阻断。

庞星火表示,当前北京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期,社会面仍有零星散发病例。要坚持以快制快、深挖细排,一手抓筛查,一手抓管控,以最快的速度管控所有风险点位和人员,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发布会上,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潘绪宏通报了涉疫违法犯罪重点案件查处情况。潘绪宏介绍,4月22日以来,北京警方已办理相关刑事、行政案件127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7人,行政拘留129人。

此次通报的典型案例主要涉及故意隐瞒行程轨迹,造成病毒传播扩散;编造散布涉疫谣言,扰乱公共秩序;妨害核酸检测秩序,造成恶劣影响;利用疫情实施诈骗,严重侵害群众利益;黑车揽客违规出京,导致疫情外溢等类型。

潘绪宏表示,奥密克戎病毒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积极配合流调溯源,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隐瞒、谎报行程轨迹,需要承担法律责任,4月22日以来,北京警方已办理此类案件7起、刑事立案调查8人。

2022-05-08

社会面仍有隐匿传染源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53549.html 1 <p> 北京存在两条独立传播链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