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秋季高考统考延期

7月7日至9日举行

本报上海5月7日讯(记者李景)在7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副市长陈群表示,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经慎重研究并报教育部同意,上海市秋季高考统考延期至7月7日至9日举行,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延期至6月18日至19日举行,中考延期至7月11日至12日举行,取消初中理化实验考试、外语听说测试,相关成绩以满分计入学生中考总成绩。

据了解,今年,上海将有5万多名考生参加秋季高考,11万名考生参加中考。陈群介绍,因疫情作出考试延期调整主要基于三方面考虑:一是大考之前,要尽可能给高三、初三以及参加等级考的高二学生到校学习留出必要时间;二是需要在等级考和秋季统考之间留出一定的时间间隔;三是使考务安排更具操作性。

为确保今年中高考考试安全,上海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上海将“慎而又慎、细而又细”做好入闱命题、试卷制卷、运送保管、分发监考、阅卷评卷等各环节工作,重点强化与卫健、疾控部门协同,派遣疾控人员“一对一”进驻考点加强防疫专业指导。针对届时考生可能出现的尚在集中隔离治疗或核酸异常等特殊情况,会专设应急考点、集中隔离考点,设置不同类型专用考场,提前组建闭环转运队伍,确保“应考尽考”。

2022-05-08

7月7日至9日举行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53547.html 1 <p> 上海秋季高考统考延期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