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5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提升游客体验 创新推介模式
——河南济源旅游业苦练内功稳客源

□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杨子佩

车辆驶入河南省济源市思礼镇山区,透过车窗,只见漫山遍野的绿。与两三个月前相比,路上车流量已明显增长,其中不少都去往同一个目的地——“那些年·小镇”的首期竣工项目老兵工酒店。

“那些年·小镇”的前身是原“五三一”兵工厂厂址,后被济源文旅集团改造为文旅创意生活区。老兵工酒店的主体建筑就是原兵工厂锅炉房,独特的军工风格搭配优美的自然环境,酒店自开业以来一直保持着稳定的客流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酒店业一度面临客流中断、营收锐减等问题,经营遭受巨大冲击。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不断好转和春天的到来,公众积攒已久的出游需求大量释放,近期,酒店客流量逐渐攀升。为了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那些年·小镇”采取了一系列“自救”措施。

“复工复产以来,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在线上采取‘酒+景’或‘酒+采’的销售模式,包括设置茶园采摘活动、农耕活动等,来满足游客春游踏青的需求;在线下,我们通过会员优惠等促销手段来吸引游客消费。”济源“那些年·小镇”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尹亚敏介绍,目前酒店的餐饮经营状况已基本恢复。

“这里环境好,既能呼吸新鲜空气,又能了解国家‘三线建设’历史,趁着人少,带孩子来看看。”抖音上的老兵工酒店让游客王女士心中“种草”,周末她便来线下“打卡”。

此前,第二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之“老家河南”美好春游季启动仪式在济源举行,30多名“网红”现场创作各类作品,济源旅游在线上“火”了起来,抖音传播量超过1000万次,“在抖音遇见济源”话题的播放量达3.8亿次,王屋老街、小有洞天民宿、清涧古村、“那些年·小镇”等在网络一路走红。

为了提振市场信心,济源市还专门出台《济源示范区有效应对疫情支持文旅企业发展政策措施》,安排专项资金1000万元帮助文旅企业渡过难关,其中就包括大力支持开展营销推广活动,以稳固和开拓客源市场。

对于无法全面复工的旅游企业,济源市鼓励其在疫情期间对经营场所进行升级改造,提供规划、施工许可等政策支持,并规定“经改造后,景区升级创A、酒店和乡村旅游点创星、民宿创级达标的,资金优先奖补到位”。济源文旅集团正抓住这一机会对位于思礼镇南坪村的古村落进行改造开发,打造精品乡宿,实现文化旅游和乡村建设的深度融合。该工程是济源文旅集团今年重点打造的乡村旅游项目之一,力图保留村落原有风貌,让游客深度体验豫北风土人情。

“归根结底,还需企业练好内功,提升核心竞争力,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旅游体验,才能转危为机,长久发展。”南坪村乡宿改造项目经理程向明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