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5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撑起来是一把伞,俯下身是孺子牛

□ 刘 兴

在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群众身上,能够强烈感受到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精神气魄。驻村帮扶近4年来,谭翊泉每天吃住在村,8万多字的工作日记和随笔记录着他扶贫路上的点点滴滴。摘了穷帽子,谭翊泉又带领老乡们瞄准了小康路,着手打造乡村旅游产业,吸引更多在外打拼的能人回乡创业,共同推进乡村振兴。

谭翊泉在扶贫日记中写道:“撑起来是一把伞,俯下身是孺子牛。既然全体党员信任我,我就更应该坚守扶贫一线,心系群众,扎根基层。路是人走出来的,事业是人干出来的。在扶贫路上立志做一名奋进者,是光荣的,也是很有意义的。”从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到扶贫“第一书记”,再到经过“两推一选”全票当选的党支部书记,谭翊泉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支持和信任,成为一颗深扎在扶贫土地中的种子。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