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9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农业新模式
本报记者 管 斌 通讯员 张希丽

潍坊市是山东省乃至全国现代农业建设先行区。潍坊市用全国1.7‰的土地、1‰的淡水,贡献了全国7.2‰的粮食、15.7‰的蔬菜、12.7‰的花生、19‰的农产品出口额。

潍坊市重视农业科技创新能力,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65%,良种贡献率达到47%,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92%。潍坊不断提高农业对外开放水平,农产品远销120多个国家和地区,蔬菜、禽肉出口货值分别占全国的八分之一,有9个县市区创建为国家级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14家企业为全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有“三品一标”农产品品牌1219个。

潍坊市以打造国内一流农业现代化基地为目标,深化国家现代农业综合改革试点,加快建设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和国家级品牌农业示范区,并依托龙头企业,加快技术改造,发展高端产品,加快打造智能农机装备生产基地,在全国率先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

潍坊突出开放引领、绿色兴农、三产融合、科技支撑,加快抢占现代农业发展制高点。大力发展农业“新六产”,推动“三链重构”“四型发展”,加快培育农业新业态、新模式,促进农村三次产业融合发展。在现代种业、智慧农业、高端农业等关键领域全力突破,提高了农业的市场竞争力和国际竞争力。

在雷沃阿波斯智慧农业示范基地,记者了解到,雷沃重工作为国内唯一能够为现代农业提供全程机械化整体解决方案的自主品牌,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建设,规划建设了雷沃阿波斯智慧农业示范基地,通过智能化作业模式、数据采集和管理,为农业生产提供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发展的新模式。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