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6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亚行支持中国建设碳捕集项目

本报讯 记者陈颐报道:亚行日前宣布将为中国陕西建设大规模碳捕集和封存(CCS)示范项目提供550万美元的技术援助赠款。

目前,中国正致力于使经济增长摆脱碳基燃料消费,CCS可以显著加快中国经济增长和碳排放与碳基燃料消费“脱钩”的进程。CCS是目前唯一能使工业用能和电厂碳基燃料减少90%的二氧化碳排放准商业化技术。中国政府鼓励各省、市和企业在重点行业推广CCS技术。根据2012年启动的一项试点研究,陕西省政府考虑由延长集团开展一个商业规模的示范项目。该项目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100万吨,相当于近22万辆汽车一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这是中国首个此类CCS示范项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