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中国故事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5年7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有担当 民族有希望
本报评论员

近日,中南大学学生接连涌现出主动捐献造血干细胞、冒雨撑伞救人、勇救落水农妇等先进事迹,释放和传递出的浓浓社会正能量,赢得一片点赞之声。

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广大青年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对于唱响主旋律、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树立新风尚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

中南大学莘莘学子毫不犹豫的救人事迹,一件接着一件,不论大小轻重,都代表了一种向上、向善的力量,勾勒出当代青年学生良好精神风貌的群像。人们欣慰地看到,意气风发、心怀梦想的年轻人在勤奋学习之余,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既收获了“送人玫瑰”后的“手有余香”,也催发文明道德之花在中华大地璀璨绽放。他们的美好言行,让社会变得更加温暖有爱,特别值得关注、喝彩、赞赏与支持。

“德不孤,必有邻”。道德光芒的每一次闪耀,都会引领更多的普通人积极践行善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飞入每个人的心田,就会在全社会生根发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出入相友,守望相助”,“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扶贫济困”等思想和理念,具有永不褪色的时代价值,不仅广大青年要坚守和践行,而且全社会也都应坚守和践行。让我们以这几位青年学生为榜样,于实处用力,从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努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变成日常的行为准则,形成自觉奉行的信念理念,共奏时代最强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