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6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谨防“野鸡大学”
大 巢作(新华社发)

正值各地高考分数公布、多地考生将要填报志愿之际,有关方面近日公布了最新一批“中国虚假大学警示榜”。按照所公布的校名,有118所虚假大学分布于北京、上海、河北、湖北、天津、江苏等20多个省份,其中注明“中国”“北京”“首都”等字样的假大学数量达39所,以“经济贸易”“工商”“科技”等命名的不在少数。虚假大学,自然不在教育部所公布的具备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全国高等学校名单中,也不在当地教育主管部门批准的相关民办学校名单中,大多是冲着骗学生的钱财而来,并会给学生就业带来影响,必须予以严厉打击。还望广大考生及家长从正规渠道获取准确消息,冷静稳妥填报高考志愿,莫被“野鸡大学”欺骗。 (时 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