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6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技服务站:
让优势资源对接津冀
杨学聪

本报北京6月25日讯 记者杨学聪报道:北京市科委近日宣布,将在既有体制上进一步整合创新,建立一批京津冀区域协同创新科技服务站,借此将“科研平台资源”、“产业大联盟”、“众创空间”、“创业导师”等首都优势科技资源对接区域需求。

据介绍,北京将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趋势及重点合作领域,推动包括首都创新大联盟、环渤海技术市场联盟、众创空间联盟等平台级科技资源,以“区域协同创新科技服务站”形式辐射京津冀。

此外,北京将继续提高国际合作水平,通过建设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和亚欧科技创新合作中心,支持科技服务企业通过海外并购、联合经营、设立分支机构等方式开拓国际市场。

目前,科技服务业已成北京经济的支柱产业。除了工程技术服务,创业孵化服务中的众创空间也发展迅速,北京已拥有各类众创空间、科技孵化机构150家以上,在孵企业9000余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