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4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央行开展250亿元逆回购
表明维持资金面平稳意图不变
记者郭子源

本报北京3月31日讯 记者郭子源报道:中国人民银行今天在公开市场进行了25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3.55%,规模和利率均与上周四持平。

据统计,本周公开市场共计有450亿元逆回购到期,全周无正回购和央票到期。此外,3月份公开市场共到期4480亿元逆回购,央行新开展24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本月实际净回笼2080亿元。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上周两次及今日持续的逆回购操作,表明央行维持资金面平稳跨季的意图不变。国泰君安债券团队指出,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季末资金面仍维持相对宽松水平,但由于企业年报公布后将面临财政存款上缴,导致资金收紧等因素影响,业界对4月的资金面波动风险仍存担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