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4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筹建亚投行第三次谈判代表会议举行
今年内有望正式成立
记者曾金华

本报北京3月31日讯 记者曾金华报道:财政部今天发布消息表示,3月30日至31日,筹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第三次谈判代表会议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举行。

会议欢迎约旦、卢森堡、英国、瑞士4个国家成为亚投行新的意向创始成员国,就多边临时秘书处起草的《亚投行章程(草案)》修订稿进行了讨论。会前,多边临时秘书处举行了研讨会,就治理结构、环境和社会框架、采购政策等问题向各方做了专题汇报。

根据亚投行筹建工作计划,各方计划于2015年年中商定亚投行章程终稿并签署,经成员国批准生效后,年底前正式成立亚投行。

中国财政部还在同一天发布消息称,3月31日,吉尔吉斯斯坦、瑞典正式宣布申请作为意向创始成员国加入亚投行,并已于上周向中方提交了书面确认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