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完成“四绿”工程33.9万公顷
让森林进城、上路、下乡、入村

本报讯 记者陈煜报道:截至2014年底,福建省已完成“四绿”工程造林33.9万公顷,创建国家森林城市1个、省级森林城市(县城)25个、绿色开发区121个、绿色校园1419个、绿色军营234个、绿色乡镇429个、绿色村庄5912个、绿色通道新增绿化里程2.19万公里,一个满眼皆绿的福建正崛起在海峡西岸。

近年来,为推进生态省建设,福建省加大森林资源培育力度,掀起造林绿化新高潮。在基本消灭宜林荒山后,该省把造林绿化重点从山上为主转到山上山下统筹,让森林进城、上路、下乡、入村;同时,把重心放在森林资源的提升上,主要造林绿化树种由过去的杉木、马尾杉、桉树等几种增加到50几种,林分结构不断多样化。去年,福建全省完成造林绿化面积163.9万亩,完成森林抚育983万亩,封育林1044万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