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期待改革红利持续释放
□ 金 文

鼓励民间资本以多种模式进入宽带接入市场,这是继开放移动通信转售业务之后,我国电信领域深化改革的又一重大举措,将为电信业务推进市场化创造更好条件,也能惠及广大消费者,并发挥对信息消费的提振作用。

近年来,我国电信市场呈现出供应主体、消费选择更加多元,资费水平不断下降的趋势。比如2013年底以来推出的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诸多虚拟运营商的加入,相当大程度上对移动通信市场产生了激发活力、挖掘潜力的作用。此次工信部出台鼓励民间资本进入宽带接入市场的政策,准入模式更多,不仅鼓励租用接入网络资源开展“转售”类型的业务,而且鼓励民营企业建设宽带接入网基础设施,改革力度和市场开放程度上更进一步。

2014年5月,我国已开始实施电信资费市场调价,并于下半年相应修改了电信资费条例。从这个意义上讲,鼓励民间资本进入宽带市场,扩大准入范围,能够为推进电信领域价格和其他环节改革奠定基础,也有利于更大范围和更大程度上激发电信竞争活力、破除垄断和不正当竞争行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