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9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促改革、谋发展、共圆美好梦想”
2014’经济全球化与工会国际论坛开幕
李建国出席并致辞

新华社北京9月24日电 “2014’经济全球化与工会国际论坛”24日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李建国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李建国指出,全世界劳动人民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在促改革、谋发展、共圆美好梦想中,各国工会应加强交流合作,把实现劳动者的梦想作为共同追求,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作为共同目标,把维护劳动者权益作为共同使命,通过改革促进发展,增进世界各国劳动者的利益,共同为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而奋斗。

李建国说,中国工会将积极参与和推动国内全面深化改革进程,并不断促进自身的改革发展,同时愿与各国工会一道参与推动改革那些不合理的国际经济、金融、政治秩序,推动形成更加公正合理、民主和谐的国际工运新秩序。

自2004年至今,“经济全球化与工会国际论坛”已是第10次举办。此次论坛以“促改革、谋发展、共圆美好梦想”为主题,来自亚、非、拉和欧洲国家工会组织以及国际和区域工会组织、国际劳工组织等代表参加了论坛。

论坛开幕前,李建国会见了世界工联总书记马瑞克斯、非工统主席埃特沃里、非工统总书记奥韦、阿工联总书记马吐克、国际劳工组织助理总干事丹·库尼尔等与会代表。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豪主持开幕式并作主旨发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