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9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俄建交65周年暨中俄友协成立65周年招待会举行 张德江马特维延科出席并致辞

新华社北京9月24日电 (记者熊争艳) 中俄建交65周年暨中俄友协成立65周年招待会23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与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出席招待会并致辞。

张德江在致辞中说,65年来,中俄关系走过了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当前,两国政治互信、务实合作、人文交流、国际协作都达到前所未有的高水平,成为21世纪邻国间、大国间和谐共处,合作共赢的典范。中俄关系的发展,是由两国领导人战略引领的,是以政治互信为坚实基础的,是以合作共赢为内在动力的,是以世代友好为共同愿望的,不仅符合两国的利益,也具有深刻的国际战略意义。

张德江表示,国际形势正处于深刻复杂的变化中,中俄关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临新的重要发展机遇,维护好、发展好、巩固好中俄关系是双方共同的历史责任。我们要增进战略互信,充分发挥现有合作机制作用,支持对方致力于保持稳定、繁荣经济、改善民生的努力。要扩大相互开放,全面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探索和打造新的合作增长点。要相互借力给力,密切战略协作,协力抵御各种风险和挑战,推动国际政治经济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要弘扬传统友谊,以建交65周年为契机,积极推动社会各界的广泛交流,夯实两国关系的社会和民意基础。

马特维延科在致辞中说,65年是两国关系成熟的年龄,当前两国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水平。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深入发展,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对世界的和平发展有重要影响。民间交往是夯实两国关系的有效途径,让我们把俄中友好的接力棒一代代传下去。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全国政协副主席、中俄友协主席陈元,以及来自中俄各界友好人士200多人出席招待会。

招待会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俄罗斯友好协会和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共同举办。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