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以学促干办实事

本报福州1月9日讯(记者刘春沐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福建省福州市结合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以学促干办好民生实事,高标准高质量落实主题教育各项目标任务。

记者来到鼓楼区鼓东街道庆城社区长者食堂时,正值中午就餐时间。老人们正在自助选餐并通过银龄福卡等方式支付。庆城社区党委书记陈绿漪告诉记者,庆城长者食堂是福州市首个“明厨亮灶”长者食堂,惠及社区及周边老人,有效解决了辖区老年人“三餐之困”。

鼓楼区将“四下基层”贯通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党员干部经常深入社区和群众进行调研,关心解决老年人用餐等生活难题。目前,鼓楼区已建成75家长者食堂,在全国率先实现社区全覆盖。

在台江区苍霞街道苍霞新城社区嘉和苑小区,施工人员正在小区楼顶上加装遮雨棚。2021年起,台江区传承弘扬“四下基层”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对苍霞新城片区开展了全方位改造提升,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全力满足人民群众期待。

苍霞新城社区党委书记、主任王露露表示,针对嘉和苑小区顶楼漏水等问题,通过走访入户收集诉求、协调施工方现场勘查等举措,把加装遮雨棚工程列入社区重点民生项目,切实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

福州市委主题教育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州将在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内化、转化上持续下功夫,聚焦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推动改革发展稳定成果更多惠及民生。

2024-01-10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87710.html 1 <p> 福州以学促干办实事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