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打击电信诈骗

王 鹏作(新华社发)

广西崇左警方近期成功摧毁一特大涉诈洗钱犯罪团伙,涉案超50亿元,打掉涉电信网络诈骗黑灰产窝点8个,抓获犯罪嫌疑人47人,查缴作案电脑30余台、对公账户500余套,查扣涉案资金1.2亿元、各类豪车14辆。电信网络诈骗通常通过“贷款申请”“网络购物”“兼职刷单”“投资荐股”等多种诈骗手段及方式行骗,给人民群众带来巨大财产损失。在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及关联犯罪基础上,相关部门要及时跟进犯罪分子诈骗手段,改进工作方法,同时,必须着力加强预防性法律制度构建,为坚决打击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此外,群众要增强防范意识,接到陌生电话多甄别,不轻信所谓的“投资荐股”“刷单兼职”,不下载、点击未知来源的APP和网址链接,不将个人银行卡、微信或支付宝等借给他人使用。(时 锋)

2023-05-22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74443.html 1 <p> 严厉打击电信诈骗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