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

“月乡漂流”激起共富浪花

山风萧萧,碧波潺潺,距离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天目山国家自然保护区及天目山风景区3公里处的村落,风景优美。

“这里山清水秀,在清澈的天目溪中体验漂流清凉又刺激。”位于天目山镇月亮桥村的月亮湾漂流,引得周边城市的游客纷纷前来打卡,体验后赞不绝口。

月亮桥村是临安区小有名气的村落景区之一。近年来,村党组织围绕盘活闲置资源、产业培育、市场化运营等,整合资源,加大招商引资、人才引进培育力度,支持民宿产业发展,推出“月亮工坊”等精品高端民宿。

全长2.5公里的月亮湾漂流项目是村党组织抱团发展的见证。今年,月亮桥村党组织依托“天目月乡”党建联建机制,联合周边的天目、徐村、白鹤、交口等4个村,以村集体资产入股的形式,共同出资成立杭州临安天目月乡集体经济发展有限公司,通过党建联建带动,全面启动月亮湾漂流项目。

漂流不仅为村里带来人气,也激活了村集体经济。目前,月亮湾漂流项目开始对外营业,游客络绎不绝,带动民宿和农家乐发展。同步推出的“月乡漂流”共富工坊提供50余个就业岗位,共同入股的5个村每年可获得漂流项目带来的分红收益。

小小漂流筏,激起共富浪花。“月亮湾漂流项目收益让我们的日子红火起来了。”一名漂流安全员的感慨尽显他对这份工作的热情。资源禀赋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漂流逐渐成为天目山乡村共富“新引擎”。

(数据来源: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天目山镇人民政府)

·广告

2023-05-19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74311.html 1 <p> “月乡漂流”激起共富浪花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