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嘉兴经开区塘汇街道

工业社区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位于浙江嘉兴经开区塘汇街道的日新金属(嘉兴)有限公司在完成兼并重组后,迎来了快速发展期。但企业出现厂房不足的问题。企业所在的融汇工业社区在了解情况后迅速行动,一方面对接街道经发中心加快企业新项目拿地进度,提速土地挂牌前手续办理。另一方面联系区级相关部门,通过租赁过渡厂房的方式助力企业平稳过渡。

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像服务居民一样服务企业。在浙江嘉兴经开区塘汇街道,融汇工业社区自2022年初成立以来,就提供一站式党群服务、功能服务和企业服务。工业社区以网格化、多元化、规范化、特色化、差异化服务为载体,通过跨部门整合服务资源、拓展服务范围、深化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逐步成为街道惠民惠企的便捷平台。

融汇工业社区作为以工业企业为主的社区服务阵地,实行实体化运作,工业社区服务中心总面积1000多平方米,包括服务大厅、企业展示、警城联动等多项功能厅,服务范围则包括街道4个社区内的所有工业生产型企业。同时,工业社区以党建引领为核心,以“融汇167”为服务理念,排定112项服务事项,实现助企服务的“全面、精确、灵敏、高效”。成立不到一年,社区已主办、承办各类涉企活动32场,服务辖区内企业职工及居民累计974人次。

“企业的痛点就是我们服务的着力点。”塘汇街道相关负责人说,作为企业服务的一种创新方式,街道将不断推进工业集聚区社区化服务工作,加强企业服务实效,促进企业提质增效。(数据来源:浙江嘉兴经开区塘汇街道办事处)

·广告

2023-03-15

浙江嘉兴经开区塘汇街道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70903.html 1 <p> 工业社区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