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将有图可依

徐 骏作(新华社发)

为加强智能汽车基础地图标准规范的顶层设计,推动地理信息在自动驾驶产业中的安全应用,自然资源部日前组织编制了《智能汽车基础地图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23版)》,从基础通用、生产更新、应用服务、质量检测和安全管理等方面,对智能汽车基础地图标准化提出原则性指导意见。根据指南,到2025年初步构建支撑汽车自动驾驶的地图标准体系;到2030年将形成较为完善的智能汽车基础地图标准体系。接下来,要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准确把握发展智能汽车产业和维护国家安全的关系,从国家层面建立统一、完整、规范的智能汽车基础地图标准体系,更好推动智能汽车基础地图技术创新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为我国智能汽车基础地图安全合规应用,以及智能汽车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规范指导与基础支撑。

(时 锋)

2023-03-10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70459.html 1 <p> 自动驾驶将有图可依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