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平湖经开区

网格连企 助力经济稳进提质

“有事就找工业社区。”说起企业遇到的问题,浙江省平湖市芯越微电子材料(嘉兴)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止不住夸赞兴平工业社区的“会诊”服务。作为一家专业研发、制造和销售半导体领域的微电子材料公司,如何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步伐,一直是公司思考的问题。

企之所盼,施政所向。工业社区建立起由律师、会计师、税务师组成的“三师”服务联络站和金融服务联络站,定期为企业“问诊把脉”。当公司负责人前去咨询求助时,能及时为其进行相关业务指导。在平湖经开区举办的开发区科技企业专场银企对接会上,芯越微电子材料(嘉兴)有限公司和金融机构达成战略合作,目前企业已成功列入上市后备库。

2020年以来,平湖经开区依托原来的工业产业园,按照产业功能布局,建立起罗腾、高新、智创以及兴平4个工业社区,建立“一企一微网格”“一小微园区一微网格”的网格化连企管理模式,构建起“党建+微网格+微项目”的三层服务网络,推动党组织工作在工业社区全覆盖。

用好服务推动项目落地经开区。近日,位于平湖经开区的日本电产理德新建工程正式开工,建成后,每年可生产1000台新能源汽车驱动检测等设备,助力公司在平湖经开区的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旗舰工厂实现80亿元产值目标。

“今年以来,助企网格员已经走访150余家企业,提供社企服务20余项,服务员工累计达到3万余人次。”平湖经开区负责人说。未来,平湖经开区将不断改进服务企业的方式方法,帮助企业解决转型升级、稳企稳岗、市场拓展等难题,让工业社区成为企业的后援团,解决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数据来源:浙江省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

·广告

2023-03-02

浙江省平湖经开区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69824.html 1 <p> 网格连企 助力经济稳进提质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