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o

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

筑牢社区集体经济

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高桥街道十字社区一排排的平房里,一朵朵蘑菇正茁壮生长,由十字社区建立的党组织“书记工程”正展示出集体经济的勃勃生机。

地处城郊接合部,闲置土地多,这样的情况一度成为十字社区发展集体经济的桎梏。2022年7月,十字社区利用优越地理位置和丰富的水源,结合社区党组织“书记工程”项目,通过公开招标开展食用菌种植,不仅符合市场消费需求,还给周边群众提供了一份生计。

“种植食用菌不用下大力气,在家门口就能务工,一个月到手工资3000元呢。”十字社区居民李大姐说。目前社区主要种植平菇和榆黄菇。今年2月,第一批平菇成熟,每天都能摘130多斤。

十字社区党总支部书记说,“按照前期投产量估算,食用菌项目平菇预计产能3万斤、产值9万元左右;榆黄菇预计产能2万斤、产值8万元左右,有效开发利用了闲置撂荒土地,增加社区集体经济收益,带动群众就业,切实把社区党组织‘书记工程’做成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

“高桥街道通过走访调研,形成书记谈书记、书记问书记的工作制度,令社区党组织‘书记工程’在6个城乡接合社区纷纷落地。下一步,我们将深入推进‘红色领航·娄山先锋’示范创建,强化‘书记工程’项目实效性,同时强化督促指导,让‘书记工程’真正托起社区集体经济发展底气。”高桥街道党工委书记说道。

(数据来源:遵义市汇川区高桥街道党工委)

·广告

2023-02-27

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69667.html 1 <p> 筑牢社区集体经济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