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金华分行

“银企融资对接”应用场景上线落地

浙江省金华市某厨具公司主营炒锅、汤锅、奶锅、煎盘等生产及销售,产品畅销欧、美、日等世界各地。近期,客户因订单量激增,急需资金进行周转。在工行金华分行客户经理的介绍下,企业了解到国家外汇管理局跨境金融服务平台“银企融资对接”应用场景后,通过平台向工行金华分行发起了融资申请。工行金华分行收到了信息以后,及时与客户取得了联系,并为企业成功授信500万元。

2023年2月20日,国家外汇管理局正式上线跨境金融服务平台“银企融资对接”应用场景,浙江省作为试点地区率先实施。工行金华分行迅速响应,在当地外汇管理部门的指导下,强化组织推动,上线当天即通过该场景为金华当地6家外贸企业办理授信业务。

为进一步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帮助中小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国家外汇管理局借助区块链技术搭建银企“面对面”融资沟通桥梁,为企业提供更加市场化、多元化的融资渠道,在跨境金融服务平台推出银企融资对接应用场景。外贸企业可自行或联系银行开通跨境金融服务平台银企融资对接业务,向1至3家银行发布融资需求。银行通过跨境平台对接企业,在获得企业授权情况下,银行可查询真实可靠的企业跨境信用数据,增信支持企业融资,丰富和完善外汇领域信用体系。

作为扎根浙中的国有大行,工行金华分行将继续坚持以工总行党委“48字”工作思路为指引,全面提升境内外汇业务首选银行建设成效,推动外资外贸企业本外币融资快速增长,全力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为金华涉外经济提质增效注入澎湃的金融动能。(数据来源:工商银行金华分行)

·广告

2023-02-27

工行金华分行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69664.html 1 <p> “银企融资对接”应用场景上线落地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