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抓产业招商 一手抓要素保障

贵州扩大有效投资增后劲

本报贵阳2月9日讯(记者吴秉泽、王新伟)近日,包括网易贵安数据中心在内的287个重大项目在贵州各地同步集中开工。今年一季度,贵州将开工重大项目687个,总投资额达3767.67亿元。

“产业项目是我们项目建设的重中之重。”贵州省发展改革委主任潘大福介绍,一季度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中,新型工业化、旅游产业化和农业现代化项目达407个,同时在综合交通、大水网、互联网信息等基础设施领域开工了88个重大项目。

有效投资是贵州经济发展最重要的推动力,稳增长、增后劲、惠民生,都需要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以高质量投资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为了给经济增长提供有力支撑,今年贵州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全年计划安排4004个重大工程项目,年度计划完成投资8216亿元。

贵州今年将持续实施产业及产业配套基础设施补短板专项行动,推动1000户以上工业企业实施技术改造;继续推动基础设施联网补网强链,扩大基础设施投资。加快建设综合立体交通网,开工建设一批铁路、高速公路和水运交通项目。此外,贵州大力实施“新基建三年行动”,计划新建5G基站3万个以上。

近日,贵州还围绕复工复产、投资增长等10个方面提出了96项工作举措,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要在全省营造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贵州省省长李炳军表示,贵州将一手抓产业招商,实现项目建设质量、数量、规模新突破;另一手抓要素保障,提升服务质量,推动签约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早建成、竣工项目早达产。

2023-02-10

一手抓产业招商 一手抓要素保障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68550.html 1 <p> 贵州扩大有效投资增后劲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