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养老享受数字技术红利

张文妍、高伟在《现代商业》2022年第19期《数字时代社区养老模式下适老化智能家具产品探究》一文中指出,人口老龄化快速增长的趋势使得老年人的养老问题受到重点关注,而社区养老作为传统养老模式的演变,也在养老体系中发挥着越发重要的作用。为提高老年人的生活品质,适老化智能产品通过结合数字创新技术,可以更加贴近老年人多元化的日常使用需求,从而缓解老年人因年龄增长、身体机能退化带来的压力。不过,适老化智能产品目前仍处于发展初期,产品的设计与技术还需大量时间与资金投入。同时,绝大部分老年人对于当今数字技术的发展并不适应,部分老年人甚至因为对数字技术的不适应而对其产生排斥。增进老年人的福祉是一项社会责任,适老化智能产品能够带给老年人更加舒适的养老体验,使他们享受到数字时代带来的红利。因此,要健全完善社区养老服务,关注老年人需求,提升老年人幸福感,让老年人享受到科技带来的便利,体验到更高品质的养老生活。

2023-02-05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68303.html 1 <p> 社区养老享受数字技术红利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