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开工五十个重大项目

北京以高质量投资带动发展

本报北京2月2日讯(记者韩秉志)1月31日上午,位于北京市东城区王府井大街301号的王府井喜悦购物中心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通过创新业态和新国潮文化相融合,将推动王府井大街的焕新迭代及城市更新进程,助力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当日,北京市共集中开工50个重大项目,总投资约486亿元。

“举办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就是在吹响‘冲锋号’,展现政府推动项目建设的决心和信心。我们将以更多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助推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北京市东城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崔红雁说。

此次集中开工的50个重大项目中,有聚焦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永丰数字科技中心、北京奔驰纯电动车型升级改造等高精尖产业项目,也有聚焦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的京唐城际铁路北京隧道段等基础设施项目,还有聚焦城市更新行动落地的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城市副中心老城地区主次干路电力架空线入地等城市更新项目。这些项目将进一步优化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和百姓获得感,增强城市发展后劲和活力。

政府服务更“走心”,企业发展有信心。“作为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的重点项目,王府井喜悦项目前期招标工作、图纸设计以及施工手续等工作已经完成;在品牌招商方面,约500家意向品牌进入招商落地签约阶段,预计5月首批商户可达到进场施工条件。”王府井集团常务副总裁周晴介绍。

“重大项目是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抓手。今年,北京市将牢牢抓住重大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集中推进100个重大科技创新及高精尖产业项目、100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100个重大民生改善项目,力保一季度投资开好局,持续发挥重大项目对全市投资的重要支撑和引导带动作用。”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穆鹏表示,下一步北京市将有力有序推动重大项目应开尽开、应复早复,奋力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

2023-02-03

集中开工五十个重大项目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68157.html 1 <p> 北京以高质量投资带动发展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