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里木油田连续6年保持油气产量超百万吨增长

本报乌鲁木齐12月31日讯(记者乔文汇)记者从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获悉,塔里木油田2022年油气产量当量达3310万吨,创历史新高,同比净增128万吨,油气产量当量连续6年保持超百万吨增长。

作为我国深地油气勘探开发主战场和西气东输主力气源地,塔里木油田锚定“全面建设我国最大超深油气生产基地、率先建成中国式现代化世界一流能源企业”战略目标,一手抓油气增储上产,一手抓新能源快发展,推动油气产量一年一跨越。

33年来,塔里木油田已累计向国家贡献油气当量超4.7亿吨,发现并开发了32个大中型油气田,钻探的超深井数量占全国的80%以上,找到的超深层储量占全国的四分之三。

2023-01-01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66654.html 1 <p> 塔里木油田连续6年保持油气产量超百万吨增长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