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即墨环秀街道

优化布局创新发展 老旧园区华丽转身

走进青岛市即墨区环秀街道联东U谷·青岛智慧科技城项目施工现场,一栋栋厂房拔地而起,混凝土浇筑机隆隆作响,吊车不停挥舞着手臂,挖掘机、重型卡车配合作业。目前,联东主体已全部封顶,正在进行二次结构砌筑,下一步进行外墙抹灰施工,现已招引20余家优质企业。

联东U谷·青岛智慧科技城项目位于新材料产业园,总占地约164亩,计划总投资约20亿元,规划总建筑面积15.2万平方米,主要建设47栋研发生产厂房。项目产业类别为产业综合体,结合区域主导产业特点,聚焦生物科技、医养大健康、新材料、智能制造、电子信息、高端装备等产业。

联东U谷·青岛智慧科技城项目只是环秀街道新材料产业园规划的一部分。新材料产业园是环秀街道2005年规划建设的老旧园区,过去,1800亩的园区里仅有41家小、散、污的传统企业,虽然地理位置优越、占用大量优质土地,但基础配套滞后、产出效益低。2019年,环秀街道联手山东省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创新导入基金盘活老旧园区低效土地和闲置资产,在没有增加财政投入的基础上,通过园区封闭运营,实现老旧园区的筑巢引凤、华丽转身。

(数据来源:青岛市即墨区环秀街道办事处)

·广告

2022-11-29

青岛即墨环秀街道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64933.html 1 <p> 优化布局创新发展 老旧园区华丽转身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