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o

南方电网贵州六盘水供电局

在改革中提档升级“企业社会责任”服务产品

“谢谢你们,我年纪大了,一个人住,交电费都是让邻居帮我,这个月电费多了点,谢谢你们主动来帮我检查。”秦老先生说道。

近日,南方电网贵州六盘水供电局城区分局通过后台数据监测到荷城社区一户赵姓家庭电量持续异常,客户经理立即联系社区工作人员开展“CSR”客户服务用户走访,检查发现用户因室内线路损坏,导致部分电器无法正常使用,客户经理免费帮用户进行了线路检修。

自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以来,六盘水供电局探索现代供电服务新模式,激发服务新动能,以用户需求和服务短板为着力点,深入聚焦特殊用电群体,智慧升级“凉都暖心云看护”“CSR”服务产品,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电力需求,助推用电服务向现代生产性生活性服务业转型。

创新驱动 优化服务新概念

为更好服务用电客户,六盘水供电局以需求侧引导供给侧迭代升级,先后推出了“凉都暖心电管家”“云看护”数据监测平台等电力数字产品,依托数字化手段,建立从需求征集、开发建设到落地应用的全过程闭环运营机制。

“我们扩大了服务范围,改善以前单一的服务方式,为用户提供更多元化专业化的服务,同时提升员工服务意识,更加主动‘零’距离服务客户。”六盘水供电局市场营销部总经理说道。供电局通过搭建全渠道现代供电服务“基础+增值”产品体系,不断增强满足用户需求的能力,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和“一揽子解决方案”。

6月30日,六盘水盘州供电局与盘州市景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签订生态伙伴合作协议,实现业务互通,实施购车办电“一站式”绿色服务通道,为用户提供用电报装快捷服务。

政企联动 创新服务新模式

“凉都暖心云看护”“CSR”服务产品致力于为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提供安全便捷的用电服务。为此,六盘水供电局强化政企联动,将社区网格管理与供电服务有机结合,开展供电网格差异化服务。

8月30日,供电局城区分局与钟山区凤凰街道签订“政企联盟”框架协议,构建“供电企业—政府机构—街道社区—特殊群体”四级联动新机制,聚焦特殊用电群体,助力社区工作者及时有效地对特殊群体实施针对性管控和人文关怀。“如果工作人员从后台发现独居老人持续低负荷或负荷突增,就会主动上门帮助检查家中的用电设备是否有漏电隐患,保障他们的用电安全。”城区分局副总经理说。

下一步,六盘水供电局将持续推进现代供电服务体系建设,深化数据互联互通和共享共用,持续迭代服务渠道和产品,不断优化服务举措提升服务意识,为用户提供可靠、便捷、高效、智慧的新型用电用能服务。

(数据来源:南方电网贵州六盘水供电局)

·广告

2022-11-28

南方电网贵州六盘水供电局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64883.html 1 <p> 在改革中提档升级“企业社会责任”服务产品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