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邵阳市分行

“一户一策”精准支持市场主体

近日,邮储银行湖南省邵阳市分行向当地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放知识产权质押贷款1000万元,解决了这家集粮食收储与贸易、饲料加工与销售、畜禽养殖与服务、有机果蔬种植与加工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农牧企业的融资难题。2022年以来,邵阳市分行把服务实体经济和助力稳增长摆在突出的位置,通过加大信贷投放、创新金融产品、提升服务质效,做好当前形势下金融支持稳增长工作,全力稳住经济大盘,保市场主体,做好地方经济的“金融后盾”。

邵阳市分行积极加大信贷投放,制定《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邵阳市分行金融服务疫情防控和稳企纾困工作方案》,成立专项领导小组,积极落实市县二级行领导带头走访对接机制,深入开展金融“暖春行动”“行长稳企纾困行”等活动,增强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信贷投放能力。截至2022年10月底,共走访园区小微企业1386家,走访公司客户1675余次,贷款较年初新增10.03亿元(小企业贷款2.63亿元),解决了243家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

为提升服务质效,邵阳市分行积极创新金融产品,为小微企业推出线上纯信用产品“小微易贷”和“极速贷”,随借随还,可循环支用,5—10分钟即可到账,便捷高效。为民营企业量身打造“医院贷”“燃气贷”“加油站贷”“污水贷”等十多种特色贷款,民生领域的固定资产贷款、园区按揭贷款可贷10年。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推出纯信用科技贷,贷款额度最高可达3000万元。为支持新型农业主体发展,与湖南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粮食贷”“生猪贷”“特色贷”等产品,贷款期限最长可达36个月,积极助力乡村振兴。为推动地方创业就业工作发展,邵阳市分行与多个相关部门开办创业担保贷款,并享有财政贴息政策。采取“一户一策”的方式,为企业量身打造金融产品,并给予优惠利率,精准支持企业发展壮大。

邮储银行邵阳市分行还聚焦疫情受困群体,加大对小微企业等受困市场主体的金融支持,不断完善“敢贷愿贷”内部机制,强化对小微企业“敢贷愿贷”的内生动力,积极运用好总行内部资金转移定价(FTP)减点支持政策。对因受疫情影响的部分企业,积极开通绿色通道,对信誉良好的企业建立白名单,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满足贷款需求,为企业生产经营保驾护航。截至目前,邵阳市分行累计发放抗疫及复工复产贷款395笔,金额14.1亿元;向受疫情影响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和物流运输等行业投放小额贷款9.1亿元。对受疫情影响的人员,灵活调整信贷业务还款安排,可申请最长6个月的延期还款。邵阳市分行积极对小微企业、三农、消费客户执行展期、延期还款和停息政策。今年以来,累计为小微企业和个人客户开展无还本续贷金额2.3亿元。

(数据来源:邮储银行邵阳市分行)

·广告

2022-11-28

邮储银行邵阳市分行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64882.html 1 <p> “一户一策”精准支持市场主体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