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o

厦门嵩屿市政管理站环卫组长蔡月英:

把花园城市建得更美

本报记者 薛志伟

11月7日,一场特殊的座谈会在福建省厦门市海沧区国有企业党群服务中心的蔡月英工作室举行。来自厦门海沧国资办的干部职工围聚一堂,聆听党的二十大代表、厦门城建市政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嵩屿市政管理站环卫组长蔡月英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返回厦门以来,蔡月英已参加了十几场这样的座谈会和分享会,在工作室、地铁工地、厦门大学等多个场合分享参会经历和感受,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基层一线。

嵩屿市政管理站海景城片区组长骆弟群说:“听完蔡姐的分享,我充满了干劲,一定要尽力尽职做好本职工作,把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

“党的二十大报告多次强调了‘人民’,表达了党中央对人民群众的关心和关怀,让我这样的基层党员、一线代表深受鼓舞。接下来,我将全力做好宣讲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给更多群众。”蔡月英说,“我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本职工作做得更好,和工友们一道把厦门这座美丽的花园城市建设得更美,也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环卫工人被誉为城市“美容师”,是创建美好环境的使者。自2004年走上环卫岗位以来,蔡月英见证了厦门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18年来,她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地工作,从一名普通组员成长为组长,也成长为一名中共党员,并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农民工”“全国三八红旗手”“福建省劳动模范”等称号。

68条道路、175万平方米,是嵩屿管理站的清扫保洁工作范围。每天凌晨4点,蔡月英和工友们准时开工,一天的清扫工作至少需要徒步六七公里。碰上雨天,树叶粘在马路上更难清理,半天就要用坏一把扫帚。正是有这样数年如一日扎根环卫战线的战士,城市的“颜值”才能步步提升,他们也为厦门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着力量。

2022-11-28 本报记者 薛志伟

厦门嵩屿市政管理站环卫组长蔡月英: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64861.html 1 <p> 把花园城市建得更美 </p> /enpproperty-->